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记统计学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2016829日,统计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次典礼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主持,院长施建军、常务副院长刘立新、各学系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2016级本科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等领导老师及统计学院全体2016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出席人员奏唱国歌。接着,刘立新副院长发言,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通过对学院、学科以及专业的介绍,刘立新副院长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统计学院以及自己即将开始探索的专业。他提出,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经济领域的数据分析精英,并期盼同学们抓住手中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今天你以统计为荣,明天统计以你为荣”,刘院长衷心地祝愿新生们尽早适应学校和学院,开始在学院的学习时光。


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新发表讲话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薛原发言。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薛原老师建议新生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珍惜学习的机会,在大学这段相对比较自由的时间里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他还对新生们提出了团结同学,尊师重教,提高个人修养等要求。

教师代表薛原发言

随后本科在校生代表13级刘清泉同学提出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见解,建议新生们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丰富活动,精研学业,充实自己。研究生在校生代表李丹传达了同学们对学弟学妹的欢迎和祝愿,希望新生们相信学院、相信自己,争取在贸大校园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科新生代表王田田也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未来的希冀。“高考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她告诫同学们:“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要勇于尝试”。研究生新生代表安东妮则表示做学问和做人都容不得一点偏差,既然来到了统计学院,就要 “行胜于言”,相信数据,相信科学,通过统计的力量去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后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2016级本科新生的热烈欢迎,肯定了新生们的优秀潜质。他幽默地说“统计就是‘统统有用的学科’”,并且介绍了统计专业的优势和统计在将来的应用。“现在进入大数据时代,最重要的学科就是统计学,又称为数据科学。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宠儿。”通过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他强调了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学习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将来争取做全球范围内的优秀人才。

施建军校长致辞

统计学院2016级本、硕、博新生合影留念

统计学院开学典礼在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新学期新开始,我们期待统计学院2016级新生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