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毕业年级大会


202010月17日下午,统计学院求索楼313室召开研究生毕业班级大会,会议由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邢傲然主持,2021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主要传达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求、秋招注意事项和毕业签约手续等事宜。

大会开始首先由校级优秀宣讲王萱同学进行了纪实宣讲宣讲内容具体包括为抗活动做的具体工作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王萱同学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研究生为抗击疫情所贡献的微薄之力,其所作所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傲然老师接下来对于目前毕业生就业季相关的问题进行答疑讲解,包括就业方向的选择、就业网站的选取、简历书写规范、笔面试经验分享等内容由于疫情期间面试多采用远程线上面试学院也贴心地为毕业生同学们打造了面试室。面试室将采用预约的形式进行,并预计于近日上线,帮助同学们在面试时告别宿舍、楼道,收获更好的面试效果与面试体验,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毕业生就业的重视程度,同学们均表示感谢学院的贴心安排

接着傲然老师2016-2020年五届统计学院就业质量报告进行解读,同时给大家讲解了就业三方、报到证、就业推荐表等签约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也布置了了论文开题工作及答辩的时间安排。

会议的最后傲然老师提到垃圾分类以及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平时应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大会是疫情过后第一次针对研究生毕业生进行的线下年级大会,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树立了就业自信,争取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