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统计学院举办2023“拾光”毕业晚会

2023610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楼一层报告厅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统计学院2023“拾光”联谊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统计学院创院院长施建军教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党委李悦书记、副院长唐晓斌教授、党委副书记肖明明、分团委书记邓文雯,学院教师郝素敏、叶文锐、阎冬、胡灏楠出席本次晚会。2023届全体毕业生、部分在校生、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学生家长到场参加。

红毯合影留念

6月10日18:00,晚会红毯留念和合影环节开始。学院领导老师、毕业生、在校生、校友、学生家长们纷纷踏上红毯,在三只憨态可掬的人偶陪伴下,穿过冰蓝色的气球门,到达晚会入口。

每名毕业生现场印下指纹,组成一副“指纹树”—这是毕业生们精心为学院准备的礼物,蕴含着毕业生们对学院越办越好、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桃李满天下的祝福与期待。

到场的毕业生、校友、家长们三五成群,在“统计学院2023‘拾光’联谊会”主题背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分享和感受着这一刻相聚的喜悦,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在接待台,每名嘉宾领取特别礼物、兑换零食大礼包,在入场券背后写下对学院的祝福或对自己的期待,投入票箱。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嘉宾们步入报告厅内,两侧的气球花和彩灯营造了联谊会的温馨氛围,观众席上的国旗、荧光棒、彩色纸飞机和玫瑰花,代表着统院学子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放飞理想之翼、绽放青春之花、奋进新征程的美好寓意。

入场后,全体内场观众开始观看2023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的毕业专属回忆视频和全体教师对毕业生们的祝福。每一张照片都承载了毕业生们在贸大统计学院求学的难忘时光,每一句祝福都饱含着学院教师对毕业生们的不舍与期盼。

领导致辞和颁奖环节

18:40联谊会演出正式开始。演出分为“十·光”“时·光”“拾·光”三个篇章,既蕴含学院自2012年建院至今走过的十年奋进之路,也代表着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届毕业生的临别祝福与期许。

主持人冯嘉晨、赵恬露、刘家麟、朱润华开场

刘立新院长为联谊会致辞。刘院长热烈祝贺即将毕业的2023届同学们,肯定了同学们在学院求学期间展现出来的毅力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同学们即将迈入社会,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刘院长希望同学们铭记感恩、自信和奉献,勇往直前,成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人生的新征程中书写华丽篇章。

刘立新院长为晚会致辞

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唐晓彬副院长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肖明明副书记、邓文雯老师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发毕业礼物

毕业生代表范乙君向学院赠送毕业生礼物

特别环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统计学院创院院长施建军教授向学院赠送题词—“风雨同舟”。从2012年到2023年,十年来,统计学院从一株小树苗成长为攀天大树。十年树院,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十年树院,是学院党政班子协力团结、凝心聚力、集集体之智慧,取众人之力量的成果,使统计学院成为一个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学院;十年树院,是学院的全体教师踔厉奋发、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取得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大丰收;十年树院,是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塑造成为高素质、创新性、国际化的统计理论和实践领域未来精英人才;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将秉承“风雨同舟”的精神与力量,为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而努力!

施建军校长为学院送上歌曲《明天会更好》

感恩父母 致敬家国

千秋伟业,时代华章;百年大党,初心不忘。校十佳歌手、我院2020届研究生校友黄修宁演唱歌曲《领航》。“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振奋人心的歌词述说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场观众深切共鸣,自发摇起手中的国旗,抒发对党的依恋之情。

第三十四届校十佳歌手冠军、我院2022级硕士俞果带来建团百年主题曲《有我》,献给一代代勇担时代重任的青年,也以此激励统计学院的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

晚会还有一个神秘而特殊的环节。在同学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毕业生辅导员肖明明老师提前联系2023届学生家长,准备了学生幼时的照片并做成视频。当同学们和父母的照片一张张在大屏幕上划过,大家回想起自己在父母的呵护下,从一名蹒跚学步的幼童,成长为能为家人遮风挡雨的大人,纷纷为之动容。

精彩节目演出

2023届本科毕业生洪文瑶、2022级本科生陈欣、陈欣悦、杜孝天带来开场演出《凤凰花开的路口》。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演唱带领现场观众进入毕业离别的氛围和情绪当中。

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叶文锐带来歌曲《青春大概》,展现全院教师在大学四年中对同学们关心、培养的同时,也传递了毕业生们对老师们的感谢和祝福。

2022级本科新生带来“五四薪火盛,统计正扬帆”班级风采大赛上的精彩节目串烧《舞动稻田》。温馨励志的《稻香》、搞怪的被套舞、可爱活泼的《可爱摆》《你要跳舞吗》,组合成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串烧节目,引得现场观众开心连连。

2021级本科生倪浩轩、金融学院王泽臻共同带来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武》,拳风凌凌,剑声嚓嚓,展现了中华儿女英姿和蓬勃的少年精神。

我院国际课程班学生潘世诺、2023届毕业生郭潞、中央音乐学院林梓琦同学为大家送上歌曲串烧《雪落下的声音》、《爱情的骗子我问你》。

2017年校十佳学生、我院首届本科生刘清泉和2023届毕业生王科比共同演绎相声《干大事》。

2022级本科生崔悦悦带来舞蹈表演《Love Me Like This》。

2023届硕士毕业生罗文文、杨阳、张纯,2020级本科生张艺弛带来乐器合奏《送别》《Always With Me》《友谊地久天长》。

2023届毕业生林炜栋、王家伟、丁天朗,2021级本科生宋莛蔚、2022级本科生罗梓桐带领全场同学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大家放飞手中的彩色纸飞机,也放飞自己的梦想,拉响礼炮,寓意庆祝新的人生阶段即将起航。

晚会筹备历程

5月以来,学院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亲自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明、学院分团委书记邓文雯带领毕业年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团等50余名学生骨干连续半个月辛勤筹备,60余名演职人员一丝不苟排演节目,终于在6月10日这天,向全院师生、校友、家长呈现出一台完美、温馨、励志的“拾光”联谊会。

欢声笑语散去,唯余满室留恋。聚散终有时,青春不散场。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青春的剧场短暂谢幕,怀揣梦想,备好行囊,迎着阳光,拥抱属于我们贸大统院人绚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