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为9名学子发放防疫专项资助

 

为贯彻学校部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保障方案的通知》精神,经3月19日统计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决定动用学院事业费,为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资助2.5万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统计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建立学生“一人一案”动态摸排机制。通过“日报告”、“周摸排”,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通过对全院学生的情况梳理,经过学生申请与学院审核,因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了学校分批发放的资助。

随着疫情的持续,学院了解到一些同学家庭仍然面临经济困难,而且形势比较严峻。为贯彻学校部署,深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保障方案的通知》精神,统计学院决定动用学院事业费,投入到学院因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经学生本人情况报告、辅导员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9名目前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获得学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项资助。本次资助标准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特殊困难补助管理办法》等文件办法,同时参照近期学校资助金额,每人获得2000-5000元不等,总计2.5万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及家庭面临的经济困难。

4月3,统计学院的9名同学收到学院发放的专项补助,同学们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的感谢。“在收到学校和学院的补助时,心里感觉特别暖。虽然来贸大仅仅只有一年多的学习时光,但是学校和学院能够在这样的危难时候给予身在湖北的我以关怀和帮助,我的心里很感动,希望能够早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尽早回报母校和学院!”

“在收到学校和学院的补助后,我深受鼓舞,积极报名参加市里防疫志愿活动,协助村干部进行卡口值班登记和入户排查登记,积极践行自己作为预备党员的职责与使命。”

“十分感谢学校和学院,感谢老师,虽然患病,但是幸运能有学校的帮助,会永远铭记母校,在康复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不辜负所有人的帮助,也希望能报答学校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