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小型学术研讨会

111,我院数据科学系叶鹏、郝美玲老师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周洁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曲连强博士、香港中文大学韩东啸博士到校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学院师生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曲连强博士做了题为“Sparse Composite Quantile Regression with Ultrahigh-Dimensional Heterogeneous Data”的报告,提出了一种全局分位数变量筛选方法用以分析超高维异质性数据。所提方法具有确定筛选性质,而且可以产生一个相合的选择路径,并且可以同时给出参数的一个相合估计。韩东啸博士做了题为“Variable selection in joint frailty models of recurrent and terminal events”的报告,他介绍了关于复发事件数据包含终止事件的数据类型,利用极小化信息准则的方法解决了带有终止信息的复发事件高维协变量变量选择的问题。周洁副教授做了题为“A Joint Modeling Approach for Analyzing Marker Data in the Presence of a Terminal Event”的报告,提出了联合建模的方法来解决带有信息复发事件和终止事件中累积标记的估计问题。

到场师生与三位优秀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