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林媛媛教授到校交流最新科研进展

114,应我校统计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林媛媛教授在诚信楼727会议室介绍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做题为“A Quantile association-based method for variable selection”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数据科学系郝美玲老师主持。

林媛媛教授介绍了如何使用建立在分位数基础上的统计量发现信号,并且在一个比较弱的条件下给出了该统计量的渐近分布。这个研究成果最大的亮点是探讨了超高维数据下的多重假设检验。

林媛媛简介:

林媛媛,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主要从事生存分析中的半参数分析方面的研究,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Series B》等国内外重要统计学杂志上发表SCI论文近20篇,主持香港政府基金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