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师德考核优秀】王湘宁:党建引领办好实事 全力服务学院建设

参加工作10余年,曾担任过宣传部校报副总编等职,自2020年12月担任统计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的她,做事始终秉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尽心尽责做好上级组织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12月被评为师德先进,她就是王湘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统计学院成立第九年,也是王湘宁担任组织员工作的第一年。在组织部领导、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全体老师的协同努力下,统计学院党委全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2022年校级两优一先取得了崭新的成绩,囊括所有奖项: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悦获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全润副教授获优秀共产党员、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获先进党组织、本科生张凯童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博士生党支部获学生先进党组织

将组织工作做实做细

统计学院现有师生党员150余名,5个党支部,其中教师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3个2020年底,王湘宁开始担任统计学院组织员。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年,她记录了12次学院党组织会议,记录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13次,开展全院党支部软弱涣散和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自查4次,2次组织赴西柏坡、红旗渠实地研习,组织观看 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主题电影,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五一劳动节前夕,与学院行政团队一起聘请专业摄影团队为全院50余名教职工拍摄职业风采照,展现新风貌,增强了教师职业荣誉感,组织各支部党员也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30余件2021年学院党委需要发展党员56名,几乎是过去年份发展人数的一倍。在她的努力下,最终,学院党委共发展党员62名,转正党员19人,超额完成任务。近年来,学院党员人数稳步提升,2021年11月3日,统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调整为统计学院委员会。

成为广大党员的贴心人

为广大党员做好服务工作,让每一名党员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这是王湘宁对自己工作的要求。组织工作任务重、强度高。自她担任组织员以来,日常报表、整理党员关系、申报材料、发展党员都是最平常不过的工作内容,事情十分繁琐,加班加点便成了家常便饭

她明白做好党员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任何一项信息的缺少或不准确,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组织对一个党员的客观评价,所以从不懈怠。尤其是毕业季和开学季,学生党员档案转入转出非常频繁。对转入的党员档案,她逐一进行清理核对,对缺档案的党员,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查漏补缺;对转出的毕业生,她几乎整个暑假,都在实时处理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提出的各种要求,应对各种情况,不停的为毕业生提供各种帮助。

2022年七一前夕,学校进行七一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报工作。一名学生党员由于种种原因,申报迟了,错过了学校截止日期。王湘宁在了解该同学的实际情况后,抓紧请示学院党委书记。在书记和院长的大力支持下,她连夜请示学校组织部,召开学院党组织会议,积极申请,终于成功帮助这位同学进行了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七一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报

每位她服务过、帮助过的党员也用他们的真心,感谢着这位默默无闻的老师。王湘宁经常说:我只是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工作者。她的行动却诠释了她承担了一位基层党建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习总书记说过,基层党组织是党建最后一公里。王湘宁说:组织员工作很繁杂,我还在学习中,还有很多不足,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勤于学习、更好的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