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进一步落实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努力实现“双一流”目标统计学院11月中下旬启动院级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准备工作,先后3召开筹备会议,确定了比赛方案、参赛人员要求比赛评定规则、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人选。

赛前筹备会议

12月22日上午9点,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15教室进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级选拔赛。比赛由分工会主席邵志超教授主持,评委由北京市教学名师郝旭光教授,北京市师德榜样郝素敏副教授北京市师德先锋张立卓副教授教学副院长郭伟教授,邵志超教授组成。参赛青年教师分别经济统计系陈全润、刘亚文、许可老师数据科学系王景乐老师统计与数量金融学系王妍老师。学院青年教师参与观摩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刘立新院长致辞表示,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是统计学院新鲜的血液,通过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可以提升教学水平与质量,是促进学院教学发展的契机。

刘立新院长致辞

五位青年教师:许可、陈全润、王景乐、王妍、刘亚文先后进行了统计课程宏观经济统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货币与金融统计金融统计专业课程教学比赛演示。五位青年教师在方寸讲台上用精美的PPT、清晰的语言、细致的板书将复杂难懂的知识讲解的生动有趣,精彩展示了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方法。

郝旭光教授点评

五位青年教师参赛风采

李悦书记点评

李悦书记总结讲话说本次比赛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经验和锻炼。五位参赛教师各有特色,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采。课堂教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要把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统计专业课程,在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的同时还要重视教态的培养,才能达到最佳的授课效果

比赛最后,由评委为各参赛青年教师打分。根据评分结果,陈全润老师评为一等奖,许可、王景乐、王妍、刘亚文老师并列二等奖,学院比赛领导小组建议陈全润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参赛青年教师及领导小组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统计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继续把自己参赛前精心准备的态度、参赛时认真拼搏的热情带到日常教学之中,不断打磨和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更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统计学院将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努力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通讯员: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