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率队参加第八届中国统计学年会

2021417日至18日,第届中国统计学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唐晓教授、刘思明副教授、郝美玲副教授和张岩博士生一行参加本次年会。

本届年会以“新时代的统计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聚焦百年未有大变局中我国重大社会经济统计问题,探讨统计学学术创新和新时代统计人才培养。本次会议邀请了14位著名统计学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设置了11个平行分会场、33场分组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3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贸大统计学院唐晓彬教授担任“国际投资与国际贸易研究”分会场的主持人,在分组交流中,刘思明副教授就《“双轮驱动”视角下中国省域创新驱动力的测度、地区差异与动态演进》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岩博士分享的论文是与唐老师合作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网络关联与群体影响机制研究》

中国统计学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重要的全国性统计学学术会议。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会议交流了本学科最新学术动态,拓宽了学术视野,加强了与同行交流,受益匪浅。(通讯员 刘思明)

第八届统计学年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