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赴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调研

202142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李悦书记、肖明明副书记以及经济统计系骨干教师一行12赴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调研,并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党建、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赵永强、经济学院院长牛建高党委书记李国柱、党委副书记赵明以及统计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河北地质大学赵副校长对我校统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北地质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经贸学科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提出希望两校两院多沟通多交流。

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科始建于1951年,201210月成立统计学院,学院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设有经济统计系、数据科学系、数量金融系、应用数学系四个教学系,2020年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刘立新院长表示,两院的合作早有渊源,同为拥有经管“基因”的特色高校优质资源整合,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加强沟通交流。

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说,河北地质大学为河北省省属骨干高校,拥有国家级学生样板支部,在党建工作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成熟经验,同时两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相似的特色基因,更有长期的合作渊源,希望能够继续加强沟通,推进更深更好的合作。

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柱、副书记赵明详细介绍了特色党建活动。我院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介绍了经济统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汝飞就其经济统计专业师资建设、培养方案等进行汇报,特别突出了数量分析、国土资源核算等独特学科优势。座谈双方就学生培养、课程设计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后,我校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李悦书记、肖明明副书记、唐晓彬、秦磊院长助理一行来到教室,与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专业学生就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宣讲与交流。

本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与河北地质大学经济学院的交流合作,两院互学互鉴,为京津冀地区更高质量协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