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集体学习北京冬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202248日上午,统计学院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统计学院理论中心组在诚信楼727集体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李悦书记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生动有力地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展示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阳光、富强、开放的国家形象,彰显了党无比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爱党爱国的行动自觉,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院长刘立新教授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如期举办,彰显了中国对世界的诚诺、大国的担当和责任。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克服重重阻力和困难实现的,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奥运不仅仅留下丰富的物质遗产,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拚博向上、踔厉奋发的一起向未来的精神,是中国的宝贵文化财富。努力向为冬奥工作做出贡献的榜样们学习!在本职工作中永葆奥运精神,心系教育事业,为学院和学校更强更高发展拼博!

肖明明副书记说:冬奥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克服困难,牢记党和人们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壮志,在自己岗位上做出贡献。很荣幸,通过参与我校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我也能服务其中,做出一份贡献。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冲在第一线。今后我将牢记嘱托,工作中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

副院长唐晓彬教授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极大挑战,中国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各项工作。向世界人们彰显了克艰攻难的中国力量,突出了全人类共有的精神和理念,展现了中国对于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在百年变局叠加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院长助理秦磊教授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世界呈现精彩,共享,绿色,公平的体育盛宴,弘扬了世界友谊、和平,更拼搏,更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世界各国高度认同,世界各国纷纷赞扬中国,我国运动员取得历史好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弘扬了中华文明礼仪,党中央举行表彰大会,号召全国人民学习运动员团结拼搏,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经济统计系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副教授说:中国人民携同世界各国克服种种困难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奥林匹克赛事,取得了积极影响和丰硕成果。赛事精彩纷呈,收视率历届最高。全国人民为奥运健儿加油、为祖国喝彩,彰显了爱国情怀。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空前高涨,社会事业得到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得到促进,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疫情防控精准有效,有力保障了冬奥会安全顺利进行。同时,团结的赛事、友谊第一的赛事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了信心。我们一起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副教授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举世瞩目的一场体育盛事,让全世界人民能够更充分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发展和经济成就。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国勇担重任,不但稳定了国内疫情,同时还向其他国家和地区伸出了援助之手,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北京冬奥会的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伟大的中国已经真正成为屹立在世界之林的东方巨龙。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北京冬奥会精神,胸怀祖国,服务师生,坚定信念,为贸大和统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副教授说:历经7年艰辛努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全球疫情背景下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次奥运盛会是中国人民爱国热情的激扬展示,也彰显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我国运动健儿在冬奥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也激励着我在事业上不断进取,追求进步。听到杨洪琼说,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发自内心地振臂高呼“祖国万岁”时,我热泪盈眶。我为祖国的强大团结感到自豪,也为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和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时刻保有北京冬奥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量金融系系主任周珂副教授说: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出色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续写了中国体育新的辉煌。疫情之下,“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新奥林匹克精神正超越国界,在全世界深入人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冬奥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邵志超教授说:北京冬奥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世纪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复杂背景下的精心准备与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惧困难和追求卓越自信开放的精神面貌与胸怀魄力。北京冬奥会向世界真实呈现了一个更加自信,更有能力,更有温度的中国,充分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在本职工作中,我要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尽职尽责勇于拼搏,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北京赛区高校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专班邓文雯说:今天,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我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我目前借调所在的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正是148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之一,这份荣誉是集体智慧和付出的证明。一年来,我受学校、学院委派,借调至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工作,并加入到北京赛区高校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开展工作。这一年,我配合其他领导同事,参与北京赛区志愿者14个闭环住宿驻地遴选和保障方案制定,负责北京赛区志愿者1.1亿经费测算申请和1500万保障激励经费下拨至北京66所高校,协调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为7000余名志愿者本地手机号赠送免费流量,协调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统筹志愿者教师资**等工作。200余次的驻地踏勘、遴选,2000余条驻地升级改造问题,1.4万余名志愿者长达75天的闭环管理和激励保障,无数个周末和深夜的加班工作,为确保志愿者安心服务冬奥,贡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我全身心的奉献了我自己!这一年,我亲历奥运的精彩、祖国的繁盛,以及志愿者的风采,虽不能够像以前一样冲锋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但正是学校和学院对我的栽培和信任,六年多一线学生工作的经历,让我能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精细的工作思路,做好北京赛区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感谢冬奥,感谢学校,感谢学院,赐予我这么好的机会去学习、工作和提升自己,我将继续发扬冬奥精神,以更高标准去要求自己,不负自我期许、不负学校信任、不负青年使命!

(通讯员 王湘宁 摄影 郭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