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202333日,统计学院党委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兼统战委员李悦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刘立新;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肖明明;宣传委员唐晓彬;纪检委员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邓文雯、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邢傲然、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灏楠、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萱,教师党支部支委、党员邵志超、刘思明、王利梅、叶文锐,专职组织员王湘宁参与会议。

根据工作方案,学院两个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叶鹏和四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邓文雯、邢傲然、胡灏楠、王萱先后述职。重点围绕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

image.png

学院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刘立新院长点评教师党支部、肖明明副书记点评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唐晓彬点评硕士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陈全润点评博士生党支部,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点出了努力方向。

李悦书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和感谢2022年学院6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她说,2022年,各支部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手册记录、党费缴纳、支部换届、党员发展和转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明显增强。两个教师联合党支部组织策划党员教师为学生题写新年寄语,温暖人心;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学习总书记新发展理念,喜迎二十大理论与实践党日活动”邀请吴卫星副校长共同参与;本科生党支部邀请杨洪义老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习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党课学习;统计学院硕士生第一、二党支部与我校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2022年学校“两优一先”评选当中,学院囊括五个奖项。20名教师获学校“涵养师德守初心、踔厉奋发新征程”教职工线上知识竞赛“个人优胜奖”。统计学院党委还获“涵养师德守初心、踔厉奋发新征程”师德师风知识竞答优秀组织奖,“学习党史忆校庆、争做健康领跑者”活动周组织奖,“喜庆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诗朗诵比赛三等奖。在疫情防控中,学院教工党员表现突出,6位支部书记带头坚守校园一线参加志愿服务,人均连续在校13天以上,2名党员教师连续在校20天,为校内师生增强了抗疫信心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李悦书记还对2023年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加强“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加强师生党支部交流共建。

参会人员现场填写述职评议考核票。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邓文雯考核结果为“优秀”。(通讯员 摄影 王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