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发展“质量关”,统计学院党委举行党建知识水平测试赛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增强“理论自信”,20221013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建知识水平测试,学院在求索楼323教室、诚信楼715教室设置两个考场,全院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测试。

86768fc7b35683558cd5ab10c4e7a60.jpg

为检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效,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统计学院由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牵头策划组织命题、巡考阅卷;党政办公室成员全员参与,肖明明副书记、王湘宁、罗乐、邓文雯、邢傲然、胡灏楠、王萱等教师通力配合,印制试卷、巡考、监考、阅卷、录入成绩。全院百余名积极分子参与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题型为填空、单选、多选等共30题,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为1小时。整个测试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测试结束后,李悦书记、肖明明副书记,党政办主任罗乐、组织员王湘宁、党支部书记胡灏楠开展流水阅卷及计分工作,对测试成绩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应知应会党建知识100 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通过此次测试,有效考察了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测试成绩将作为学院2022年度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对于测试分数较低的同学,学院安排补考,其所在支部督促本人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帮助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态度,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持续高质量开展,不断为学院党员队伍输入一批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高、工作热情高的合格党员。

附测试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本科生党支部倪浩轩刘成龙

二等奖

本科生党支部贺信歌、宣丹娜

硕士生党支部:白泽薇、许小艳

博士生党支部何桂烨

三等奖

硕士生党支部李雨洋、李茜彧、郭泰来、扈雅昕

本科生党支部:李孟璠、徐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