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7月3日上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2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学系主任、专职组织员等参与本次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主题一是集中观看“铸魂增智育新人 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贺信重要指示;三是班子成员开展违反八项规定自查;四是传达学校纪委近期工作提示和保密会议精神等。

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学习“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6讲,随后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深刻领悟更好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共贡献力量。会议专题传达学校纪委近期工作提示及保密会议工作相关要求。

李悦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文章,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李悦书记强调,学院将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开展本单位内部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正风肃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学院班子及管理团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过硬本领。

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院长助理、学系主任依次发言,对违反八项规定开展自查并就酒驾醉驾饭局等问题表态,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法红线;对标对表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持纠“四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