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期集体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支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2023年5月22午,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诚信715举办主题教育第期集体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副书记林炜栋领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这一篇目。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分享近年来他的家乡湛江在环境治理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对红树林这一海洋生态系统的特点及重要性进行科普介绍,生动阐释“生态治理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收益者,没有人能够袖手旁观这一道理。他希望,每一名同学能够注意并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利用专业知识,投身环境保护和治理等相关学术领域的统计调查中。

预备党员徐亚林领学《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这一篇目。结合当前社会上的一些热点问题,他提到:“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深刻把握社会基本矛盾运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基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之间的辩证关系所做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符合当前国情,也符合历史唯物主义。面对一些社会热点时,我们要善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去看待。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与勇于和错误观点论调作斗争。”

支部纪检委员苏铮领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篇目,他指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对这句话我感触颇深。唐朝李世民的座右铭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其中人民与国家民族的关系仍然有着水与舟的划分,依然存在着历史的局限性。相比之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人民与江山的联系融为一体,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可贵,这或许便是毛主席曾说的“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中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在我们党的带领下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经济保有了可贵的正增速,这也是党和国家与人民紧密联系、融为一体的优势体现

支部党员李震宇领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部分内容,与大家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并以数字农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例进行阐释。通过这次讨论,我进一步认识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现经济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和提升产业竞争力方面的巨大潜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它强调通过改革优化供给结构,增强供给侧的活力和竞争力,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本次活动是统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安排的第三次集体学习。下一步,支部将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组织好党员参与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等工作,引领好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讯员  邓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