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 专题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31218日下午,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集体观看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相关报道,再次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悦表示,本次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8日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中央对2024年经济工作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准确理解和把握“稳”与“进”、“破”与“立”的辩证关系,继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从严治党,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立新院长表示,2023年即将过去,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出修订,实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我们应该更好学习掌握《条例》精神、更好强化监督,以身作则,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郭伟副院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与我们学院本科工作思路不谋而合,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加新的教学的创新点,争取新的突破。

肖明明副书记表示,我们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工作。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八项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唐晓彬副院长表示,在研究生教学方面,今年从线上转到线下,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坚持稳中求进,强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会议也强调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质量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想到了博士生培养,指导博士生在做科学研究的时候,引导学生对国家经济战略,为国家经济发展去研究,能够提供一些智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主持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学院班子、院长助理、各教工支部书记、学系主任、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通讯员 王湘宁 摄影 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