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强国伟业 书写奋斗青春 统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党课

2023914日上午,统计学院2023级新生党课在宁远三层报告厅顺利举行。统计学院党委李悦书记、党委肖明明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王湘宁为新生讲党课,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2023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两百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李悦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人的寄语与期盼,她强调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首先要加强理论素养,学铸魂、以学增智、坚定信念;其次,要永葆忠诚用奋斗书写激昂青春;第三,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李悦书记结合具体事例,强调了永葆忠诚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拒绝“低级红”与“高级黑”,牢记四大考验,警惕四种危险,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对党忠诚。李悦书记希望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这八字箴言,和大家一起共勉,希望同学们谨记总书记教诲,共同走好人生之路,希望更多优秀的新同学能够经过党组织的培养与考察,成为政治信念坚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肖明明副书记讲述了疫情时期我院党员先锋的先进事例,指出了党员应拥有的优秀品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养态度端正、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的精神品格。

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党委及各支部情况,讲解了发展党员步骤与程序。她通过展示党员发展流程各时间节点示意图,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各个身份的培养期与注意事项,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按时提交思想报告,踊跃参与党内各项活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课加深了新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理解,激起了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党课结束后许多新生表示,身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刻苦学习,在实际行动中向党组织靠拢。(通讯 王湘宁  摄影 胡灏楠)

学生感想:

经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李悦书记的讲话让我清晰地认识到,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中国之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与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地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一名党员首先一定要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肖明明老师介绍了同学们身边的优秀党员,讲述了疫情期间党员们勇于担当,自愿为同学们服务的动人故事。作为统院新生,我们也要向学长学姐们和老师们学习,积极在活动中为同学们奉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尽早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统计2301 周陈宏恺

这次的党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理解了党员们的尽职与负责。忠诚放首位,人民常在心,模范党员们的事迹无不彰显了一心为人民谋福祉、满腔热血冲向一线的奉献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辈青年应该抱有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向党靠拢,提高思想境界,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感悟党的思想,拥护党的领导,跟从党的步伐,争做照亮他人的发光者。

——金融数学2301 朱天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