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活动 暨支部书记例会

4月27日中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 727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活动。李悦书记详细解读《统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动员部署,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全体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会学习。

李悦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学院制订了《统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要求拟定了详细的理论学习计划,具体做法包括定期举办读书班,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开展深度调研等。

刘立新院长领读学习纲要,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和实践越是深入,就越能深刻领悟和感受到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肖明明副书记领学“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并结合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发表感想。唐晓彬副院长重点解读了第九章的内容,强调了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的必要性。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相关要求,传达了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2023年教育部直属非中管高校纪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各支部汇报了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等。

统计学院将继续推进落实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 王萱 王湘宁 摄影 郭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