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映芳华 荣光传薪火 ——统计学院举办曹淑艳教授荣休会

    2023年10月18日下午,诚信楼727会议室温情满满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工会主席、数据科学系教师们聚一堂,为曹淑艳教授举办温馨难忘的荣休会。

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李悦书记主持。李悦书记代表学院对曹淑艳教授表达敬意和感谢。曹淑艳教授在贸大工作38年,始终精益求精,不计得失,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在“双肩挑”管理岗位、在参政议政、招生宣传等方面,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感谢曹老师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多年无私奉献,祝贺曹老师光荣退休,希望曹老师在迈入人生新阶段的同时也能继续发挥能量,帮助学院和年轻教职工继续成长。

刘立新院长向曹教授颁发学校为退休教师制作的荣休纪念章,李悦书记代表学院向曹教授敬献学院精心制作的荣休纪念品,工会主席邵志超向曹教授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鲜花与礼品,传递的是学院领导老师对曹老师38年辛勤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鲜花祝福 薄礼敬芳华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们纷纷发言,表达对曹老师由衷的感谢与不舍。

刘立新院长分享自己与曹老师相识相知的深厚情谊,表示“曹老师辛勤耕耘、诲人不倦”。他表达了对曹老师的三重感谢:一是感谢曹老师对自己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二是感谢曹老师对于贸大教育事业38年的辛勤付出;三是感谢曹老师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在各项工作中为学院作出了巨大贡献。刘院长表示,曹老师永远是统计学院的一份子,永远和大家是一家人。最后,刘院长祝愿曹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悦,也希望曹老师未来能够发挥余热,继续为学院献言献策,贡献智力支持。

肖明明副书记表示,在日常与曹老师的接触中,深刻感受到了曹老师的认真负责,教学与科研能力突出,真正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宗旨。最后,他衷心祝愿曹老师在保重身体,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发光发热,为学院未来发展继续出谋划策。





浓浓感谢意 深深不舍情

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老师回忆与曹淑艳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在熊巍老师印象中,曹老师是一位优秀、无私、大爱的师长,为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年轻一辈教职工的榜样。她祝愿曹老师退休生活更加充实,享受生活美好,实现人生愿望。

白芳芳老师表示,曹老师不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在教育事业中卓有建树,同时热爱生活,喜欢锻炼,勇于挑战,非常自律,值得每一名年轻教师学习。她衷心祝愿曹老师身体康健,退休快乐。

许静老师感言,曹老师是自己工作上的领路人、带头者,在自己处于低谷时耐心鼓励,对自己悉心指导,对学科建设竭力支持。曹老师还关心青年人成长,对年轻教师的发展提供关怀帮助,并为统计学院的招生宣传做出了重要贡献。

数据科学系副主任、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叶鹏老师发言。他表示,曹老师为贸大贡献38年,为贸大数据科学学科做出了重要贡献。自己将以曹老师为榜样,秉持躬耕态度,弘扬教育家精神,全力做好学系工作。

分工会主席邵志超老师向曹老师表达崇高敬意与深深不舍。邵老师表示,曹老师学识渊博、和蔼可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大公无私,是我们每一名教职工学习的榜样。他真诚地祝愿曹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郝美玲老师表示,曹老师是一个认真、细致的前辈,在和曹老师的相处过程中,自己感受到了曹老师的专业、注重细节、时间观念,一定要向曹老师学习。同时也表达了对曹老师即将退休的不舍与祝愿。


漫漫教学路 回望皆芳华

曹淑艳教授回顾了自己38年的从教生涯,感谢学院领导同事为自己准备这样一场充满爱意与温情的荣休会。她表示,非常感动能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特殊时刻,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自己的厚爱。

她感慨道,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在学校工作38年的教职工,能够生长在中国,工作在贸大,见证国家和贸大的发展和变化,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曹老师特别表示,统计学院是自己的家,尤其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自己也将发挥余热,继续参加学校和学院招生宣传、研究生督导等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也衷心祝愿学院未来能够越来越好。

image.png


三十八载弹指一挥间,在贸大的时光转瞬即逝。默默坚守,教育情怀植根心中;倾情耕耘,桃李芬芳硕果满园。感谢曹淑艳教授三十八年的辛勤付出,祝愿曹老师身体健康,万事胜意,未来生活丰富多彩,欢迎曹老师常回家看看,统计学院永远是您的家!(通讯员 邓文雯 摄影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