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21级统计学和金融学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2021年9月1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诚信楼832会议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党总支书记李悦、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呼和浩特地区的60余名学员线上参加。学院办公室主任罗乐主持开班仪式。

刘立新院长首先致辞,对2021级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院长介绍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发展,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持之以恒的学习,遵守学校纪律遵循学习规律秉承贸大校训“博学、诚信、求索、笃行”。随后,刘院长介绍了学校同等学力相关政策。刘院长表示“相信大家选择贸大、选择统计学院继续学习是明智的选择,学院会提供优秀的师资和管理队伍相信在共同努力下,研修班学员能够快乐学习、收获满满。”

党总支李悦书记介绍了学院和学科发展历史,勉励学员们抓住机遇,学有所成。她说,只有保持敏锐的信息嗅觉和超强的学习能力,才能适应时代发展。要珍惜机遇,更新知识储备,为未来发展奠基。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将集聚最优质的师资团队,打造高水平的课程内容,高质量的培训、提供高品质的管理服务。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副教授讲授第一课《现代统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