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班在贸大开班

3月21日,山东能源集团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班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文君,山东能源集团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新,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开班典礼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明明主持。

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山东能源集团的领导及学员表示欢迎,对山东能源集团给予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自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紧密,2023年已成功开展了为期14天的营贸专业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此次高级课程班开班,体现了山东能源集团高度重视干部职工专业教育和务实工作作风。

文君副书记从出身名门、办学特色突显、办学成效显著三个方面介绍了贸大的办学实力。学校依托教育部与商务部,既有财经特色,又有国际化特色,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积极推动中外交流,将有利于山东能源集团走向广阔的海外市场。最后,文君副书记叮嘱学员贸大学习期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秉持校训,博学于专业技能,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诚信于一言一行,字里行间、为人处世;求索于一点一滴,严于律己、精益求精;笃行于工作实践,进取担当,创新务实。希望学员们与千万校友一道,共同努力向着未来奋勇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曹新副主任代表山东能源集团与全体学员向学校表示感谢,希望每一位学员充分把握国内一流大学的学习机会,深入系统的学懂学深学透相关专业知识,更新知识储备,拓宽视野格局,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今后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鲁西矿业邱成栋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明了珍惜学院教学资源,潜心研学,主动汲取知识的学习态度。

统计学院刘立新院长也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统计学院发展,这里有完善的本硕博三级培养体系,有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高,读研率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统计学院诞生于大数据浪潮的前沿,成长于数字经济的节点,当前正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奋勇向前,充满了活力和朝气。”他希望山东能源集团的学员们抓住学习机会,通过专业学习提升自己,携手迈入知识的殿堂,朝气向前,共铸美好明天!

全体合影后,学员们开始了高级课程班第一堂课。上午课程结束后,由统计学院工作人员引领,进行了校园参观和校史馆参观,随后还将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课程学习。

(通讯员 王湘宁 刘昊玥 摄影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