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卫星副校长出席统计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220日上午2022年度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吴卫星副校长莅会指导并点评,学校督导组、英语学院项洁书记到会督导,郭伟副院长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悦主持。

image.png

    为了高质量的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学院党委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制定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准备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李悦书记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肖明明副书记、唐晓彬副院长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六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

吴卫星副校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统计学院民主生活会态度严肃认真,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剖析深入,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吴卫星副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点工作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加强学习;二是平衡好统计学和数学两个一级学科共同发展;三是多做调研,把握国际和国内的学科发展方向

李悦书记总结说,吴校长和督导项书记对学院这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对下一步活动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统计学院班子将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抓好落实。一是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执行二是牢固树立“经常抓、长期抓”的意识,持续反思查摆问题三是整改清单责任到人,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有人抓、有人管四是着力提高局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的能力,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凝神聚力、改善作风、改革创新,使学院工作上水平。

通讯员 王湘宁 摄影 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