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9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宁远三层报告厅举行。统计学院创院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施建军教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党总支李悦书记、副院长郭伟教授、党总支肖明明副书记、院长助理唐晓彬教授、学系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等出席。2021级全体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国际本科班新同学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明明主持。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开始。

施建军教授首先致辞,祝贺新生加入贸大。他强调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是全新的学习,会面临新的竞争与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4年中将自己打造成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人才 。施教授强调大家要关注发展着变化着的实际,培养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完善自我 ,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施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开心快乐生活 ,丰富人生经历 ,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刘立新院长回顾了9年来统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统计学院显著的科研成果、本科生海外深造成果及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成果。他希望大家诚信为首、求索笃行;严于律己、勤奋努力;“统计”未来,顺势向前。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抱负,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设计发展目标,适应社会需要,本科生要努力奠定专业优势,研究生要努力打造研究特色,打好基础,持续进取,日新月异,厚德载物,砥砺前行!

叶文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与新生分享3个词:梦想、自由、挫折。他认为梦想是慎重的不是草率的,每位同学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其次他认为自由是在不逾越规矩并充分考虑必要性的情况下做某件事情。他希望同学们坦然面对挫折,少些抱怨,在遇到困难时求助老师,坚强地战胜困难。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在知识宝库中满载而归,从而实现人生价值,为国争光!

现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2013级校友刘清泉回忆在校时光,勉励大家要奋发向上,勤奋学习,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多交朋友。

在校生代表姜婧姜婧同学勉励同学们“下得苦功夫,学得真学问”,发扬“思辨与争鸣的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青年的力量。

2021级新生代表王一茗同学是上海市“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三级培养学员,她回顾自己选择贸大的心路历程,表示要与统计学院全体新生共勉,做一名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想的统院人、贸大人、新时代的青年人!

学院党总支李悦书记总结讲话说,千言万语都是对新生的祝福和期望,希望2021级新生在大学里尽情展现才华,搭起走向未来的桥梁。不断完善自我,实现全面发展,要心存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规则。希望更多优秀同学通过学习、了解和热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质的党员。

典礼结束后,全院2021级新生和学院老师们在诚信楼前拍摄了第一张“全家福”。

2021年统计学院共招收了96名本科生、98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国际本科班32名同学,总计226名,是创院以来招生规模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