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湘宁老师获北京高校第二届青管赛二等奖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简称“青教赛”)及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简称“青管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我院王湘宁老师带队,科研处董优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杨树春三人代表学校以团队形式参赛获北京高校第二届青管赛A等奖。

本届“青教赛”和“青管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分别以“上好一门课”和“办好一项重点工作”为赛事理念,于2023925日至113日期间开赛,共有来自北京70余所高校312名教师参加“青教赛”,57所高校171名选手参加“青管赛”。

今年是我校第一次组队参加北京市“青管赛”,本次参赛时间紧、任务重1010日举办了校内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选拔统计学院王湘宁、科研处董优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杨树春组队参加北京市“青管赛”。三位参赛老师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对参赛方案、展示PPT、演讲稿进行反复讨论和修改,不断打磨推敲、凝练创新点,并针对展示环节进行了多次演练彩排。111日比赛现场,三位老师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方案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王湘宁老师表示,从组队到校内选拔,再赴北京市参赛,一路走来,最想说的,是感谢。

感谢学院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从参赛报名,到组队练习;从方案思路,到幻灯片制作每张照片,每句台词,都给予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比赛,为团队提供了讨论空间和练习场地,学院领导、老师们不但多次亲临指导,还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帮忙指导。每一处细节的保障,都助力我更集中精力去备赛。感谢统计学院大家庭所有领导老师们在备赛过程中对我的关心和鼓励,让我倍感温暖、充满动力。

在此,还要向校工会、组织部等部门深表感谢!向所有于百忙之中对我们团队进行指导的老师们深表感谢!因为有你们的专业建议,我才能不断完善和提高因为有你们的温暖打气,我才能在辛苦的备赛中坚持到最后。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

最应该感谢的是我的位战友,从相识到并肩作战,十一期间一起加班打磨方案,每个共同演练的周末、傍晚。从分母一不小心变成了分子的那天,真的很开心!感恩遇见,前路坦坦,终不负我们长路漫漫,未来一定能再创佳绩!


王湘宁个人简介:

王湘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硕士。曾任党委宣传部校报副总编,曾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北京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北京高校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二等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3项北京市课题,主持多项校级课题,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