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成立

20121020日,即第三个“世界统计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统计学院,它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胜任政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的经济统计实务和高层次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校长施建军教授兼任统计学院首任院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School of StatisticsUIBE)现有教授、副教授等专职教师25人,其中千人计划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6人,教师学源背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和研究梯队健全,师资力量雄厚。目前统计学院下设3个学系:经济统计系、数理统计系、应用数学系。研究机构设有统计与决策研究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20119月,统计学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将借鉴国内外统计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充分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开展统计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培养,各层次学生均授予经济学学位。其中统计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已经进行了招生,计划2013年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

(转载自:《中国教育报》2012-10-20 第1版)

附:原文报道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2-10/20/content_80281.htm

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210/t20121020_514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