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TV、BTV等电视媒体报道我校统计学院成立盛况

2012年10月2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成立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玲致辞。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和校长施建军为统计学院揭牌。统计学院成立大会受到了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高度关注。10月25日,CETV-1,BTV-1分别在《中国教育报道》和《北京您早》节目中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胜任各类行业的经济统计实务和高层次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由经济统计系、数理统计系、应用数学系三个学系组成。统计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已开始招生,本科生将于2013年开始招生。统计学院的成立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办学发展的一个重大突破。

施建军校长在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新的统计学科,主要是帮助学生开展外经外贸统计。施建军校长说,在涉外性学校的学生当中,增加学生的统计知识,比如如何核算中美贸易的顺差,以及核算原理等,有助于学生提高对数据的应用和采集、加工和分析的能力,提高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转载自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

附: 新闻报道链接:

CETV-1:http://xuexi.guoshi.com/mp/chinaedu/play?guid=905e18ab-55ab-7cbc-1dce-aa1374718d20

BTV-1:http://space.btv.com.cn/video/VIDE1351159755214619

优酷网转载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Y2NTA2MzI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