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出炉,我院本科专业名列前茅

    6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9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1076所高校的30772个专业点上榜。

在全国46所高校上榜的金融数学专业排名中,统计学院金融数学专业被评为A+,位居第一;在全国85所高校上榜的经济统计学专业排名中,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被评为A,位居第六。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共25项测量指标。

我院2013年开始招收首届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2016年开始招收第一批金融数学专业本科生。2021年经济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金融数学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金融数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金融数学、统计学、经济学理论基础,掌握金融数学的定量分析方法和应用技能的国际化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经济统计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和大数据时代发展,具备扎实的现代经济统计学理论基础和信息技术,掌握经济、金融、贸易和管理等领域的统计理论方法和数据应用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