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赴山东高速集团调研 举行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202310月20日,统计学院党委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一行6人赴山东高速集团参观调研,并出席2023级山东高速统计学高级课程研修班开班典礼

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为国内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行业龙头企业。山东高速集团智能交通产业园,学院领导老师们一行实地参观山东高速集团展厅,了解山东高速集团发展历程、运营管理、科技创新、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前往山东高速智慧管理中心,通过1500可视化高速公路指挥调度平台,沉浸式感受山东高速在路网管理智慧化、出行服务品质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们来到山东高速人才发展院,学习调研山东高速人才培养理念、全景化学习地图“高速e学”学习平台等建设情况。

调研结束后,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山东高速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发展院党支部书记王媛媛,人才发展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陈杰一同出席2023级山东高速统计学高级课程研修班开班典礼

李悦书记讲话从“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为岸”这幅对联说起,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海”量数据的应用管理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数字决策治理至关重要,希望与山东高速集团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立新院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发展前景,并详细说明同等学力申硕项目流程和相关要求。他对本次研修班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圆满完成学业任务。

山东高速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人才发展院党支部书记王媛媛指出,此次研修项目是推动员工技能提升、助力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要求,研修班学员要潜心修养,切实提高能力本领,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人才发展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陈杰主持开班典礼她要求,学员们要全心全意投入学习,迅速转换角色,确保取得扎实学习成效。要培养终身学习理念,培养数字化思维,提高工作的前瞻性。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学员代表贾琳、班委代表郑高阳分别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将发挥好班委模范带头作用,互相督促,互相学习,把班级建设成为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老师进行《现代统计学》授课。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邓文雯、科研秘书胡灏楠、对外合作秘书郭翔宇随行参加。(通讯员 邓文雯 摄影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