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 统计学院党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建知识水平测试及答辩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统计学院党委坚持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动,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2023年5月19日-5月25日,统计学院党委举行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党建知识水平测试及答辩活动。

image.png

为检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成效,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学院在宁远楼726教室设置考场,全院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测试。统计学院由李悦书记、刘立新院长牵头策划、组织命题、巡考阅卷;党政办公室成员全员参与,王湘宁、罗乐、邓文雯、胡灏楠、王萱等教师通力配合,印制试卷、巡考、监考、阅卷、录入成绩。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题型为填空、单选、多选、简答等共39题,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为1小时。整个测试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测试结束后,李悦书记、组织员王湘宁、党政办主任罗乐、党支部书记邓文雯、胡灏楠、王萱等开展流水阅卷及计分工作,对测试成绩进行排名。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应知应会党建知识100条》、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此次测试有效考察了统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测试成绩将作为学院2023年度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

附测试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妍、吴雪婷、桂伟帆

二等奖

郭寅暄、何傲凡、王一婷、穆锌

三等奖

陈星润、纠泊含、高闫、黄冠基、何桂烨

5月25日,按发展人员1:1.5比例,依据测试成绩排名,20余名同学参加现场答辩,确定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名单。

党建知识水平测试及答辩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态度,确保党员发展工作持续高质量,不断为学院党员队伍输入一批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高、工作热情高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