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专家莅临我院实地走访

321日,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专家组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面深入检查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下午,宣教组专家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四级调研员相京、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在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滕云、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文之峰等陪同下,来到统计学院,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特色做法。

统计学院李悦书记重点汇报统计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和统战工作,她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刘立新院长作补充汇报。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党建评估工作,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检促建、以评促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经济统计系系主任、经济统计系与数量金融系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全润,数据科学系系主任熊巍,分工会主席、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邵志超,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数据科学系副系主任叶鹏,数据科学系教授曹淑艳,数量金融系教师、海归博士阎冬;专职组织员王湘宁,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邓文雯,党政办公室主任罗乐等参加座谈。

image.png

随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学院党员之家、学院文化墙、深度辅导室、博士生工位、支部活动室等场所,与正在开展活动的师生亲切交流。

(通讯员 王湘宁 摄影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