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统计学院举办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4312日,正值一年一度植树节,春风吐绿、草木初萌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20余名师生党员,一同前往房山区东港村,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们在李悦书记和刘立新院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房山区东港村山脚下的植树基地,肩负起种植绿色希望的使命。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老师和学生们三人一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的铲土挖坑,有的扶树填坑,有的培土夯苗,有的扶苗浇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分工会主席邵志超老师创新性的提出了“五步接力浇水方案”,大大提高了大家的浇水效率。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每一棵树苗都被精心地栽种在土地里,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

种植结束后,学院党委李悦书记在植树林前的木牌上题写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家依次在木牌背后留下自己的签名,也纷纷与自己的劳动成果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统计学院的老师与学生们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传递了一种珍惜自然、保护环境的正能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十年树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百年树人弘扬贸大统院师德风尚期待小树与学院共同成长!

通讯员 王湘宁 王诗语 摄影 胡灏楠 张凯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