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悦书记讲党课《行胜于言,做知行合一的共产党员》

2021年5月13日下午1:30,统计学院专题党课活动在诚信楼715举行。学院党总支李悦书记以“行胜于言,做知行合一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统计学院博士生、研究生与本科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李悦书记从“知”与“行”两个角度重点展开讲解。首先,她提出“知行合一才能达到合格党员标准”。一要“知”理论和党史。二要“知”初心与使命。三,要“知”规矩和纪律。其次,“行胜于言体现党员的政治忠诚与担当”。一要“行”忠诚和自觉。二要“行”考验和担当。三要“行”明辨和定力。最后李悦书记引用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的讲话“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要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结束本次党课,并真诚祝愿在座的同学们始终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努力成为“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中共党员。

随后,统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湘宁主持专题党课,并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步骤与程序。她通过展示党员发展流程各时间节点示意图,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各个身份的培养期与要求事项。最后王湘宁老师鼓励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按时提交思想报告,踊跃参与党内各项活动,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代表反响:

在参加过此次的党课教育后,我对作为一个党员所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正如李悦书记所说,一个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所面临的困难远没有建党之初那样严峻,但是关乎党员纪律的考验却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以更为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加强自身道德建设,时时刻刻谨记党章的规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2019级研究生王任成

听完李悦书记关于行胜于言 做知行合一的党课后,我深受启发和鼓舞。李悦书记强调了“行”的重要性,要“真学真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李悦书记还提到,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党纪党规。例如宿舍里面的小电器,这种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可能会引发火灾,酿成大祸。李悦书记还强调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现在网上有海量的信息,鱼龙混杂,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

——2018级本科生赵熠

李悦书记的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不仅要在理论上对中国共产党有比较系统的认识,更要用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应积极学习党史,认识三个来之不易,三个为什么,坚持四个自信,了解党的百年辉煌史。王湘宁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我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级研究生王艺航

李悦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引入,对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严要求与高期许,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寄语。听完李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意识到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王湘宁老师对入党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王老师的介绍让我对入党的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思想上、行动上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

——2018级本科生刘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