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多名毕业生前往国家统计局任职

2022年,统计学院共有92名应届毕业研究生,其中博士毕业生4名,硕士毕业生88名,截至目前,就业率高达100%连续七年统计学院研究生就业始终保持高就业率,获得用人单位的高度认

暑期,国家统计局信息民调中心分析研究处王昕处长及人事处王沁老师来我院进行 2022 届硕士生王亚萌同学的政审工作,先后与导师、辅导员及同学代表进行了谈话,主要内容围绕该生在校期间思想政治、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方面。谈话结束后,刘立新院长与两位来访人员关于该生表现及学院培养体系进行了进一步沟通,表示学院近几年连续为国家统计局输送优秀毕业生,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统计局的交流合作。

国家统计局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成立于1952年8月主管全国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拟定统计工作法规、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国家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由此可见统计,是国家管理和科学决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学院自成立以来,多名毕业生前往国家统计局任职,并收获了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以下为学院研究生毕业前往国家统计局情况。

    黄辫辫统计学院2018届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专业成绩优秀,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曾在方正证券研究所、中国银行研究院实习;2018年7月入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主要从事宏观经济景气监测、重大专项调查和课题研究工作,参与完成局内多项“十四五”课题研究任务等,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统计的监测预判和服务决策职能。

谢俊超,统计学院2018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实践活动,曾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并获得2017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决赛“百强”荣誉称号在金风科技、宜人贷等多家公司实习,积累了丰富的统计实践经验毕业后被国家统计局录取,目前从事价格统计调查相关工作。

楠丁统计学院2019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就职于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数据管理处,入职一年内参与大型统计、普查项目例如“统计云”、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微观数据实验室、五证合一部门信息系统、数据归档系统等统计信息化建设项目,已逐步适应从学生到国家公职人员身份的转变,并成为处内中坚力量。

王亚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2022届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实践工作以及统计相关的课题研究,认真学习,获硕士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毕业后被国家统计局直属事业单位录取,目前从事社情民意调查相关工作。

统计学院一直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统计精英为己任,上述位同学无疑是我院一直以来培养思路的优秀传承者,相信今后我院也会继续为国家统计局输送更多的统计英才,为国家统计事业贡献力量。

(邢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