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7级招生简章

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统计精英人才

咨询电话:010-64493863/64497209

 

经济统计学专业(学制四年 经济学学士):经济统计是一门应用广泛的社会科学,以经济、金融、贸易、管理等领域为研究背景,基于统计方法理论,调查、测度、分析、挖掘内在规律,为决策者提供政策和建议。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毕业生将具备扎实的经济、统计、数学和外语基础,掌握较强的统计分析和计算编程能力,知悉统计前沿的发展动态,成为经济统计领域的高水平专业性人才,并且能够在各种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统计、金融统计、贸易统计等工作。

 

金融数学专业(学制四年 经济学学士):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以及熟练的统计分析和编程能力,能够运用数学思想理解金融市场理论,掌握金融产品研发和定价,解决大数据经济分析问题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金融数学专业集中统计学院数学、统计学和计算金融的优势,依托我校财经类人才培养体系,让学生文理兼修,全面发展。学生本科毕业后可从事经济、金融等领域的研究和实务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