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 (Texas A&M Univerity)陈巩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10月17日下午,统计学院特邀美国Texas A&M Univerity陈巩教授在科研楼配楼五层校董会议室作了题为《Implosion of the Argentinian Submarine ARA San Juan S-42 Undersea: Study and Simu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伟教授主持,统计学院3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巩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并通过气球实验、建筑物倒塌等引出什么是内爆。随后,陈巩教授对内爆机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切入阿根廷潜艇内爆事件,通过视频演示,仿真模拟了阿根廷潜艇内爆的各种情况。报告会最后,陈巩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历:

 

Goong Chen,1972年在台湾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数学),并于1977年获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博士学位。自1987年至今,一直在美国Texas A&M Univerity数学与航空工程学院任教,现为该校终身教授。2000年成为Texas A&M Univerity量子研究所成员。Goong Chen教授在应用和计算数学的诸多领域有研究兴趣:偏微分方程的控制理论,边界元方法和偏微分方程数值解,工程力学,混沌动力学,量子计算,化学物理和量子力学。Goong Chen教授在SIAM Review、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等刊物上发表了150多篇论文,已出版7本英文专著,编辑4本英文学术著作。他是美国数学学会(AMS)和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的会员。Goong Chen教授目前正在从事与计算力学有关的项目研究。他的关于失踪马航MH370航班的文章,作为封面故事,发表在2015年4月Notices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AMS),被美国数学学会称为“Top Math Stories in the Media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