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柳絮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应统计学院邀请, 东北师范大学柳絮教授分别于201971日与72日,在诚信楼715 做了题为“ Controllability and Observability of Some Coupled Stochastic Parabolic Equations”  和 “Finite Codimensional Controllability of Evolution Equations” 的学术报告,并与我院应用数学系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这次学术活动由郭伟教授主持。

第一个报告给出了耦合随机抛物系统的能控性与能观性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结果。第二个报告介绍了抽象演化方程的有限余维能控性的概念。这种有限余维能控性被证明等价于某些集合的有限余维数。因而可用于验证状态约束下的最优控制问题中的庞特里亚金极大值原理。作为例子,波方程的有限余维能控被证明等价于某些几何能控条件。

   

 报告人简介:

  柳絮,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999年和2002年于东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分布参数系统控制和随机系统控制的研究工作。要工作发表在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