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联咨询管理公司副总裁耿杰先生莅临统计名家讲坛

为使统计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统计学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提高实际操作技能,20161016日,受统计学院邀请,具有丰富项目实施经验的亚联咨询管理公司副总裁耿杰先生在科研楼五层会议室作了题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统计应用培训的报告,统计学院师生约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统计系系主任唐晓彬副教授主持。


会上,耿杰先生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首先由最基本的金融概念风险资本展开,辅以生动的例子进行讲解,并在其中引入统计学的相关概念置信度”“线性回归等。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新资本协议,巴塞尔协议中的核心思想,并着重讲解了信用评级中统计模型的应用。整个报告过程,他激情满怀,同时又循循善诱,注重引导大家进行思考。会后,耿杰先生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持续了近4个小时。

耿杰先生具有多年美国华尔街工作经历,曾任职花旗银行、花旗集团投资银行、美国德勤、对冲基金等华尔街金融机构,09年回国后在德勤、惠誉、IBM等国际金融机构工作,在风险管理、资产管理、量化投资方面有丰富经验,曾参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国内数十家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项目咨询实施。2015年,耿杰先生受聘统计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把在企业工作参与项目实施的切身经验传授给学生,使学生们对本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途径更加清晰,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情绪也更加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