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教授莅临统计名家讲坛

 

20161110日,应我校统计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教授莅临我校,在诚信楼129带来了题为互联网统计研究的精彩报告,统计学院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新教授主持。

IMG_4333.JPG
      互联网大数据发展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大数据强势,统计发展更强势。赵彦云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展示互联网大数据的全新视角,分析了统计学科强劲发展的科学依据,以及互联网统计概念和理论体系,针对国内外统计研究现状,指出了互联网统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促进我国互联网统计发展的政策建议。会后,赵彦云教授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IMG_4322.JPG
       赵彦云教授在统计学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竞争力与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政府津贴获得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国家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主持70多项国际合作和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科研项目,其主要研究领域是区域创新与产业创新、国际竞争力、国民经济核算、宏观经济统计分析、投入产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