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怀勤教授在国家统计局主讲《2013年中国贸易总值超美辨析》

2014年2月13日,我校贾怀勤教授应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邀请,为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和相关司局及北京市统计局、调查总队人员主讲了《2013年中国贸易总值超美辨析》。
      2013年初,海内外媒体曾热炒中国2012年货物贸易额超过美国,中国政府低调应对。2014年初,中国政府称2013年中国货物贸易额超过美国几无悬念,海外媒体提出质疑。一年前后,中国官方为何由冷转热,而海外媒体反倒由捧转疑?美国统计表如何解读?超美是否确实?海外媒体对中国2013年贸易数据的4点质疑为什么站不住脚?中国贸易额超美后亟需作强,从哪些方面入手?贾怀勤教授根据国际贸易统计规范并引用最新资料对上述问题做出诠释和评析。
      讲座后,贾怀勤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领导全程参加了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