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十周年征文选登】祝统计学院各位老师同学们越来越好

    统计学院十周年我心激动,千言万语涌心中。青春一共几年整,我在学院整六冬。13年入学在诚信门口大广场,老师们顶着烈日把我迎。穿过几层人潮涌,穿过几层遮阳棚。我和老师合了影,新的生活似火红。第一届本科只有一个班,黄埔一期大有名。从无到有做院衫,白手起家多用功。全班9名男生齐上阵,篮球场上扬美名。中华颂英勇,舞蹈现场显神通。先进班集体争魁首,建模比赛逞英雄。累了东门烤冷面,西门煎饺是网红,开荤吃顿肉夹馍,鸡蛋灌饼受欢迎。太熟悉雪峻天和晟,牛大碗里把电充。刷夜学习很勤奋,早起不闻闹钟声。博学楼里藏人马,图书馆内隐身形。待到闭楼铃声响,这才列队收兵回山峰。翻窗找过自习室,宿舍拉闸点过灯。同窗四载情意重,往事历历在心中

17年我又把研究生念,在统计学院算是二进宫。又在诚信门口大广场,老师们顶着烈日把我迎。穿过几层人潮涌,穿过几层遮阳棚。我和老师合了影,新的生活别样红。研究生实行导师制,科研学习不放松。书记院长来坐镇,辅导员保障作先行。学院老师把路领,学长学姐都热情。崭新的游泳馆内任驰骋,学术海洋勇翻腾,随机微分随机过,神经网络费神经,前沿知识登高处,无限风光在险峰。生活条件也有改善,我住进汇美顶楼大高层,生活也要勇攀登。两年时间太短暂,转眼毕业要离宋营。惠中大道拖行李,眼前来到惠新东。穿过几层人潮涌,不见几层遮阳棚。一轮烈日当头顶,师友与我各西东。

19年,疫情起,世界忽然大不同。无声的战斗硝烟起,到今年,俄乌两国动刀兵。西门牛大已不见,东门再无陋室铭。当年的同学今何在,敬爱的师友难相逢。世间万事实难料,白云苍狗难寻踪。喜得见,当年的老师都安好,当年的同学都安宁。别看统计学院人数少,现如今,都成了各条战线上的豪杰与英雄。统计学院发展壮大,十年间,不断有新的血液来扩充。统计学院飞龙凤,统计学院有神通。如今学院十年庆,我也山后苦用工,编了这一百单八句,祝学院建设日新月异,师友们福寿又康宁。

刘清泉

个人简介:

刘清泉,统计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工作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