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全院大会

    202298日下午,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15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政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罗乐主持。

刘立新院长总结统计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院长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对学院的无私奉献,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善于总结教学经验,反思现存问题,立足学科特色,面向社会发展,针对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讨论,使学院的教材建设、思政建设、课程建设等都体现出一流大学应有的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对现有的工作不断改进。此外,刘院长也即将到来的党建评估检查、喜迎二十大、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做出部署。

郭伟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网络教学及线上考试的成果和经验,并提出新学期的教学要求。他强调应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确保不落一人。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郭院长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常态化教研活动,学系每学期应组织3-4次教研活动;第二,实行“新课必讲”制度,提升教学质量;第三,做好高质量教学标准规范,尤其是公共课、平行课教学,需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第四,在数字教育时代探索新型教学模式。

肖明明副书记总结了学生工作和辅导方面取得的成果。在我院学生管理方面,肖书记肯定了学院导师和班主任工作,不仅多次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而且深受学生爱戴和好评。肖书记强调,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和学生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同时,学院教师和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要加强沟通,提升工作效率,营造更加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

唐晓彬副院长对统计学院科研工作做出了总结和展望。唐院长介绍了国家的科研政策导向,解读了科研相关文件,总结了2021年度学院的科研发表情况,并深入分析了现存问题。今后的工作中,唐院指出应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提升科研活跃度,形成稳定的科研团队,加强科研交流;二、提升中文CSSCI及外文权威期刊的论文发表数量;三、重视重大项目申报;四、加强智库成果与科研思政成果建设。

李悦书记对会议做出总结。书记再次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几项重要工作做出部署。党建评估方面,书记详细介绍了入校检查流程和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到党建评估工作中。疫情防控方面,书记提醒老师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防疫规定,不可松懈大意最后,在中秋节和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李书记祝福全院教师双节愉快,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组织员王湘宁老师汇报了防疫物资采购情况,两位新入职教师董倩楠、朱映秋与全院教师友好见面。会议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通讯员 王萱,摄影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