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波副校长调研统计学院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929下午王敬波副校长率队到统计学院调研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诚信楼832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统计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系主任教师代表办公室主任相关部处工作人员

刘立新院长汇报了统计学院师资结构、队伍建设、聘任岗位、工作任务、人才培养和聘期考核情况。指出通过本次聘期考核发现的若干问题,如科研论文工作量的标准、非授课工作如何量化、高龄教师科研工作量如何减免、教学型和教学科研型教师工作如何明晰划分、数学公共课师资需要的规模、教职工激励机制如何提升等。

李悦书记汇报,统计学院建院以来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明显提升,学院不仅涌现“北京市教学名师”刘立新教授、“北京市师德榜样”郝素敏教授、“北京市师德先锋”张立卓教授等优秀教师典型,还有一支争先创优充满活力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目前已有16人次获得“惠园杰”“优青”人才培育项目资助。学院采取举措,持续优化青年人才的培育支持,确保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陈全润、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数量金融系主任周珂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教师代表张立卓教授、叶文锐副教授院长助理秦磊等先后围绕聘期考核、非授课工作量考核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组织部李洁部长表示,通过座谈感受到了统计学院班子和教师集体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学院师资队伍年富力强、“双带头人”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组织部、学校人才办感谢师们的支持,欢迎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继续做好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刘金兰处长表示,统计学院整体氛围积极向上,发展态势良好。她本轮聘期考核中的高水平论文产出、高水平报告、教学学时等作重点解读,并对大家关注的非授课工作量考核打分制的建议作出回应。

王敬波副校长总结讲话说,统计学院成立时间,但是年轻有活力潜力学院班子谋事干事的愿望和能力强,高质量科研产出比例新兴教学名师多这些都为下一个聘期考核奠定了基础。王静波副校长强调,思考几个问题:第一,评价标准如何分类,不同岗位的教师如何设计课时量和科研工作量考核做到人尽其才,让老师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做好育人育才工作;第二,做好个人考核和团队考核,发挥团队中带头人传帮带作用,科学评价个人成绩和团队成绩;第三进一步优化校院两级管理制度;第四,因材施策精准施策因人施策,激发教师建功立业的成长点,为教师发展铺就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