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任务,迎接开门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

 314日,统计学院在诚信楼715教室召开全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主持。

会上,院长刘立新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部署学院重点工作,对研究生复试、国际合作交流、招生宣传、学科评估等16项工作作任务分解。刘立新院长还重点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其处理规定(修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涉及到课堂教学基本规范的制度文件,督促全院教师自觉遵守课堂教学纪律,防止教学事故的发生。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悦重点解读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有关文件精神,重申“七条红线”有关规定。她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按照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对标学校部署,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加强规范化建设。二要强化意识形态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一会一报”。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师德主题月”活动,以支部和学系为单位启动“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三要讲政治、讲安全、讲稳定,新学期新形势新气象,希望全院教职工都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院长郭伟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了部署,重点解读了《教师教学成果认定标准奖励办法》等四个文件内容,从职称评审、科研奖励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后,各学系和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推进新学期工作,全院教职工精神饱满,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学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