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年228日,学院党总支在诚信楼72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李悦主持会议,院长刘立新、副院长郭伟、总支委员唐晓彬;工会委员、应用数学系主任邵志超;数据科学系主任熊巍;经济统计系主任、经济统计系党支部书记陈全润;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宇卓;院直党支部书记邓文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清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佳静以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组织部特派组织员张建平列席会议。

根据工作方案,学院三个教工支部书记陈全润、张宇卓、邓文雯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清泉、高佳静先后述职。重点围绕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意识形态管理、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党费缴纳、支部换届、党员发展和转正、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支部手册记录等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三方面进行述职。学院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并点出了努力方向。

刘立新院长点评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2018年各支部在意识形态、理论学习、师德建设等方面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述职准备的充分认真。同时指出,今年是教育部“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希望今后各支部能够进一步有特色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系老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引领作用。

副院长郭伟以及辅导员从不同方面进行了点评 

李悦书记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并对今后学院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开展好“三会一课”相关活动,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二是在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上下功夫,包括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开展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在活动设计上花心思。根据学院、学科、学系特点,加强支部活动的策划和设计,逐渐形成有统计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四是支部书记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加强“双带头人”的培养,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加强政治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参会人员现场填写述职评议考核表。根据平时掌握、调研了解和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的情况,经党总支会议研究,最终形成评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