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沙场练兵展风采 凝心聚力迎百年

    2021年5月6日上午6:00,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乘坐大巴前往平北军训基地,开展为期11天的军训。

5月11日,苏丹老师代表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跟随学校军训慰问团前往北京平北军训基地对驻训师生进行慰问。

慰问团观看了军训拔河比赛。本次军训拔河比赛以“奋勇争先展风采,凝心聚力迎百年”为主题,旨在丰富学生军训生活,绽放青春活力,营造更加积极奋进的军训氛围。现场气氛热烈,情绪高昂,最终我院女生所在的七营夺得了冠军。

比赛结束后,各参训队伍按既定计划开展训练,苏丹老师前往学院队伍展开慰问并发放军训补充物资。苏丹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前期训练中展现出的坚韧意志,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斗志进行下一阶段的军训任务。她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预防生病,她表示,军训是人生中的极为宝贵的一次体验,要珍惜军训时光,正确看待军训中的苦与乐,在军训中收获成长和体悟。

随后驻训指挥部带领慰问团查看了学生的饮食、住宿情况,了解了现阶段军训具体情况与未来安排。

驻训期间邢傲然老师始终陪伴学生左右,与军训学生共同成长。无论是烈日下的训练守护,还是到宿舍的真切慰问,他始终是学生心目中的稳心丸。

5月16日,凝聚了11天训练成果的汇报表演如期举行,统计学院的同学们步伐铿锵、眼神坚毅、动作整齐,最终女生所在的匕首操方阵、男生所在的军体拳方阵都完美地完成了汇报表演。

现在统计学院所有参训学生已平安返校。11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不仅强健了体魄,更塑造了强大的意志,建立起更加明确的规则意识和集体观念,展现了统院学子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精神品质。相信本次军训会成为2020级学生记忆中永恒闪耀的星星,他们也会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面对接下来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向建党100周年与校庆70周年献礼。(通讯员 邢傲然 胡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