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国家宝藏,感受雄伟历史” ——记统计学院分工会故宫之行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201831日上午,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故宫举行为期一天的“迎新年春游”活动。

北京故宫是闻名于世的中式传统建筑,也是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皇家宫殿。它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

走进故宫,蓝天白云、温暖的春日阳光映衬着红墙金瓦,汉白玉栏杆,故宫气势恢宏、瑰丽灿烂!大家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感受着三大殿的华丽肃穆、东西六宫的雕梁画栋,御花园的巧夺天工!皇极殿内的珍宝馆,奉先殿的钟表馆,慈宁宫中的历代雕塑展…..

放缓脚步,五个小时,我们领略了故宫,这座无以伦比的中国古代杰作,它经历了辉煌与破败,经历了和平与战火,今天依然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我们赞叹祖先的聪明才智,赞叹中国的五千年文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

新年赏春踏青,统计学院分工会会员们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借助文物的视角”遨游了中国历史,感受到国家的伟大。故宫之行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分工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