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估,人人行动共努力;学师德,个个争做好老师”——统计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398116190235478970.jpg

为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号召全院教师以此为契机,强化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161014日,统计学院在行政楼1004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祝传臣主持。

 

刘立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1017-1021日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具体安排。他指出,我院作为新本科招生专业设置学院,是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点检查对象,为打赢评估工作的攻坚战,大家要从细节入手,全面保障一线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全力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1020日正值第七个世界统计日,也是我院建院四周年的纪念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院生日献上圆满的考核答卷。

随后,北京市师德榜样郝素敏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对于“立德树人”的理解和感悟。她谈到,所谓“师德”最根本的意义在于奉献和感动,无论是不计报酬的辅导学生,促进学生成长,还是以博爱之心、宽厚之情关注学习困难学生,都是“立德树人”的真实写照。郝素敏老师还回忆了自己参评“北京市师德榜样”

 
  IMG_4195.JPG

的过程,正是因为周围老师和学院领导的共同帮助,她才能获得此项荣誉。

 

陈建香书记发表讲话。她表示,学校目前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学校“十三五”建设的总体目标,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即将进入最重要的时期,统计学院承担着全校大量公共课和学院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希望学院教师上下一心,把握时机,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为全校的人才培养增光添彩。此外,陈建香书记对北京市师德榜样郝素敏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高度表扬,还与大家分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和2016年教师节对于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号召大家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成为真正“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好老师。

最后,祝传臣书记对本次的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学院党支部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