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应用数学系座谈会

20161219日下午1330分,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齐聚诚信楼727会议室,座谈学系建设相关事宜。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立新、书记祝传臣、办公室主任孟丹梅出席了座谈,科研秘书和教务秘书列席。

座谈会就以下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

第一,高等数学类公共课程的教学改革

高等数学类公共课程包括数学分析、高等数学(一)(二)、大学数学和数学(上)(下),由应用数学系承担教学任务。高等数学类公共课程已经实现了分级教学,运行良好,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还需深化改革。座谈就视频课程、网络课程的可行性,教学进度和大纲的完善进行了讨论。

第二,金融数学本科专业的建设

20169月,应用数学系迎来了金融数学专业的首批本科生,学院和学系都非常重视该专业的培养质量。座谈就金融数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进行了探讨,强调要加强师生沟通,注重过程管理,明确专业特色,全力保证金融数学专业质量。

第三,二级学科应用数学的积累、准备

统计学院拥有统计学一级学科点,应用数学若作为二级学科设立,还需大量积累、广泛调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座谈集中探讨了应用数学系面临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非常必要且高效,增进了学院与学系以及学系内部的沟通交流,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