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专业校际交流,探索打开新局面——上海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与我校统计学院座谈

【统计学院供稿】2015312日,上海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杨廷干一行四人作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与副院长刘立新、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郭伟等在诚信楼727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上海金融学院于2014年成立了统计与数学学院,这是一次财经类院校统计专业之间的交流。我校统计学院副院长刘立新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提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有利于财经类统计专业的发展,为人才的培养和去向提供了广大的平台,财经类专业也越来越需要和重视数理知识和统计方法。上海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杨廷干院长也对其新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新学院发展非常迅速,师资队伍相对成熟,其统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的金融特色。

除此之外,两个学院还就在专业硕士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北京和上海各有其优势,如果能够广泛开展校级、院级合作,不仅可以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提升,也会助力两校人才培养。与会人员对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