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明确发展方向——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开门会

 

【统计学院供稿】为进一步明确学院新学期发展方向,落实人才培养政策,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创建高水平、宽视野的人才培养队伍,同时部署新学期工作,2015312日下午15时,统计学院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开门会在行政楼1004室召开。校长兼统计学院院长施建军出席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刘立新出席会议并主持,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建设

刘立新副院长围绕人才培养从教学与科研两个方面对于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他强调要重视培养方案的修订,加快公共课分级进程,号召全体教师参与专业课程培养方案修订的讨论之中,着眼于学生需求与培养目标,从教学角度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同时,加快“大班授课、小班辅导”的试点改革、提升课堂质量也成为新要求。他提出,每个班级配备助教,针对性地小范围辅导学生,建立公共课的习题库,加大平时考核比例,完善学生考核体制,注重学生过程化的管理,将教育体制改革在院内推广。其次,刘立新副院长也号召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关注各项评奖与成果认定,为学院、学校争得荣誉。最后,他展望了新学期工作,也表示对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充满信心。

 

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施建军校长站在学校的高度展现了学校与学院的发展方向。他提出,注重制度化建设,将制度作为各项工作的依据,加强依法治校将是今后的一大工作重点。他也从学生国际化视野、素质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培养与实践能力培养四个角度讲解了人才培养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施建军校长号召全体教师共献策,切实落实学生能力培养。

全体与会人员在会议中,明确了工作目标,清晰了发展方向。此次会议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